Amarcord

挽歌

写给Harry Hart

#王牌特工2:黄金圈#
剧透注意!剧透注意!本人主蛋哈但对哈蛋无洁癖!有反向洁癖的……那只好欢迎点叉了😳



你带他离开是非之地,你救他于水火。
你教导他。你看着他脱颖而出。
你和他一起拯救世界,洞悉他的恐惧与勇敢。
你深知他。

你中枪之前听到他的呼喊,他呼你不应。你的脑海一片空白,你无牵无挂。

许久之后你又见到他,你失去一只眼睛。
他看着你,喊出你的名字。
他深知你。

你重又回忆起过去,持枪青年的影子,和他的身影一如化石般交叠。你的泡菜先生,还有他可怜的小八哥犬。你喊出他的名字。

又是一番出征,他带领你。也许只要有你,没有他无法所及之地。

你和他,又一次拯救了世界。而后他要穿上华服成为亲王,他的人生将有风光与艰险的双面,你的人生,依然只是单面。

你欣慰微笑,如父亲一般陪他站在教堂红毯的尽头。年轻人耳鬓厮磨,你说这是序幕的结束。

你,大概多年之后,你会成为个真正的昆虫学家吧。

你会住在远离尘嚣的木屋中,你的墙壁上贴满蝴蝶流光的标本。你的头发粉蝶一般的白。偶尔你望向窗外,记挂起他,他是你偶然拾回的蝶蛹,早已破茧。

最后的最后,蝴蝶飞逝,你的身体归于尘土。他将携一支白花前来,为你哀悼,然后离去。

你回家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